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速看!山东威海元宵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新鲜出炉

2022-02-15 09:41:47 威海市场监管

元宵节来临,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生产、流通环节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酒类、保健食品和速冻食品(汤圆)共6大类食品41批次样品,全部合格。检测机构为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图片

选购注意事项  

1.标签齐全,“9+”要素不可缺。

消费者要从正规渠道选购标签齐全、清晰且完整的产品,尤其要注意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个要素是否标注全面。

2.关注配料,注意致敏信息。

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先看配料表,根据需求合理选购。若配料中含有可能导致过敏的食品及其制品,如含有麸质的谷物及其制品、花生及其制品等,在配料表邻近位置会有提示。因此,易敏人群在挑选时需注意仔细查阅配料表,以及配料表邻近位置是否有提示信息。

3.关注两日期,理性购买。

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避免购买临近保质期的产品,并按贮存条件和烹煮说明进行保存和食用。选购速冻汤圆时,宜选择包装袋内冰渣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选购自制元宵(汤圆)时,注意查看其外观应色泽鲜亮,闻其气味应有糯米粉和馅料的香气。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