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科普>>

陕西省消保委提示:购买散装元宵应即买即食

2022-02-14 15:41:3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谢静 记者徐文智)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市场上元宵品种琳琅满目,广大消费者应当如何科学选购呢?陕西省消保委特别提醒,消费者选购元宵时,可参考以下消费提示:

选择正规商场,注意标识齐全。消费者在选购元宵食品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正规商场、大型超市和知名电商平台,要选购食品生产标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识齐全的元宵食品,谨慎购买小摊点特别是流动摊贩所售元宵食品。

仔细甄别产品,倡导安全消费。选购元宵食品时,需仔细查看外包装是否完整、密封,选择包装袋内冰渣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购买散装元宵食品应注意少量购买,或即买即食,避免元宵变质后食用,影响健康。

提防促销陷阱,科学食用产品。在选购降价、促销等低价元宵食品时,应注意查看是否属于临近保质期食品,切勿贪图便宜,价格过低的元宵食品不要购买;元宵多甜腻,含油脂较高,建议适当食用;同时,最好选择低脂高纤维的食物搭配,比如豆类、蔬菜类、菌类、藻类等。

保存购物凭证,依法维护权益。消费者在购买元宵食品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食品注意保留截图,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和消费者组织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