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快检工作获评2021年度镇江市“十佳民生实事”

2022-02-14 15:3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升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2021年,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实施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为契机,市级层面统筹引领,八个板块扎实推进,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的数量提升、质量改进、制度建设、透明程度四项指标,全面完成了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任务,食品安全检测工作量质并进,内涵建设取得新突破。

image.png

食品安全快检数量实现新跨越

提前完成7万批次的年度目标任务,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全年累计实施食品安全快检120186批次,快检样品品种和快检项目覆盖范围更广,速度更快,准确度更高。

image.png

食品安全快检质量实现新提升

image.png

全市85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参与快检室提档升级,均已达到快检工作规范化要求,完成率100%。全市2021年累计通过快检发现疑似阳性样品达277批次,经监督抽检验证立案20起,移交公安部门19起,有力震慑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实现了食品安全快检的质量提升。

食品安全快检制度建设实现新突破

image.png

发布全省首个食品安全快检地方标准《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快速检测室建设规范》,用标准引领快检体系提档升级,为今后规范高效地推进快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食品安全快检促共治实现新进展

image.pngimage.png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农贸市场快检结果公示、“你点我检”开展情况纳入考核范畴,并通过督查验收。定期开展“你点我检五进活动”,公开、透明、便捷的快检服务让食品安全可观可感,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下一步,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8个市、区快检中心和已达提档升级标准的85个市场快检室的日常规范运行指导,持续提升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能力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镇江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