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泰和:创业贷款成农民产业致富的“助推器”

2022-02-11 15:16:04 大江网-中国江西网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邓志琴、记者彭晓华报道:“没有泰和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就没有我现在的养殖规模。”一说起这事,泰和县万合镇桑芫村养猪大户肖开锦就一脸的感激之情。

今年33岁的肖开锦,当年初中毕业后,就怀着希望和梦想,踏上了南下打工之路,在外闯荡十几年,因为没有文凭和技术,靠苦力挣钱只能养家糊口,致富奔小康的梦想遥遥无期。于是,肖开锦想趁着还年轻,为了梦想拼搏一把。2019年,他毅然选择了回乡创业,在该县万合镇桑芫村养起了猪。

刚开始,由于缺乏资金和养殖技术,肖开锦养了近两年猪也没有赚到钱,加上家里上有父母,下有两个孩子,经营和生活均陷入了困境。2021年6月,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泰和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他介绍、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业务,不到一个星期,就将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送到了他手上,解了其燃眉之急。

“泰和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贴息贷款,为我的业务经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肖开锦感激地说。目前,肖开锦养猪已有100多头,并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并形成了规模,也产生了不错的效益,截至2021年12月,肖开锦的养猪营业额已超过了50万元,实现了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