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黑龙江哈尔滨:五大行动确保节日市场稳定

2022-02-09 14:38:0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以“防风险、保安全、维稳定”为主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以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维稳五大行动,全覆盖、全领域、全时段进行节日市场检查。

节日期间,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区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大型商超、生鲜超市、停车场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米、面、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执行情况,对经营者开展节日促销行为进行现场规范指导,提醒和告诫相关经营者,不要触碰监管底线,对于虚构原价等实施价格欺诈行为的经营者将从严从重查处。 

检查组还检查了停车场收费公示情况,市场入口处“扫双码、测温、戴口罩”落实情况,进口水果、食品安全检测、特种设备安全环节,并对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据介绍,自1月26日至2月6日,哈尔滨全市共检查车辆1053台次,检查单位8972家,其中商超3798家,药店3150家,停车场及其他单位2024家,召开提醒告诫会2次,约谈6家电商平台及商贸企业,发放提醒告诫书34814份,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对3家违反明码标价行为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查处。经查,该市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以及抢购等情况。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