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甘肃“农特产品”搭车“年货节” 花样促销添“年味”

2022-02-09 14:3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2月8日电 (记者 刘玉桃)正值新春佳节,走入甘肃白银市商场,到处可见当地产的枸杞、大枣、羊羔肉等。各商家利用春节档,线上线下推出当地农特产品。“我们本地枸杞品质非常好,趁回家过年机会,给同事带一些,价格实惠又养生。”甘肃白银市民赵丽说,“现在家乡变化很大,连羊肉都可以网购了,以后在外不怕吃不到家乡美食。”

甘肃省商务厅于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2月中旬,举办第二届“臻品甘肃”杯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除了线下出售,还邀请主播走进田间地头、街头深巷,直播秦陇古茶、甘谷辣椒面、天水花牛苹果、兰州牛肉面等甘肃特产农产品,通过直播推广更多更好的甘肃产品。

为增添年味,让更多人品尝到“甘肃味道”,甘肃各地花招百出,促进当地农特产品走出去。其中定西市多家电商企业参加头部电商平台中药材、百合、五宝茶等农特产品的专场推介和直播推介,实现直播带货销售额675.2万元;兰州市组织10家牛肉面预包装品牌整体上线,在年货节期间利用苏宁易购线下社群优势及线上流量双线推广;天水市组织30家重点汽车经销企业通过“汽车直播销售”“短视频”“抖音直播”等线上营销模式,实现由“人找车”购买方式到“车找人”售卖方式和营销体系的转变。

甘肃省商务厅表示,年货节开启以来,甘肃深挖节日消费、农村消费、惠民消费、夜间消费潜力,创新促消费活动组织模式和内容,以汽车和成品油消费补贴、家电消费补贴、工会“消费券”、电子购物券、购房消费补贴、援企稳岗补助、困难人群生活救助等活动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甘肃金昌市、永昌县、金川区专门安排财政资金,通过建设银行“建行生活”APP平台发放1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在日用品、餐饮、家电、家具、成品油、汽车等板块开展促销活动。各商家抓住消费券促销商机,举办年货大集、名优产品展销、打折让利等形式多样促消费活动,拓展消费空间,引导消费、刺激消费、扩大消费。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甘肃重点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重点监测的8大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较节前1平5涨2降,其中粮食持平,食用油降0.33%,肉类降0.02%,禽类涨0.05%,鸡蛋涨2.21%,奶制品涨0.13%,蔬菜涨0.79%,水果涨1.38%,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