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村民集体隔离 养的鸡鸭鹅猪怎么办?他们来了!

2022-02-09 09:13:51 浙江线-钱江晚报

这两天,网络上流传着一张照片: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双手高举着塑料桶,正往铁丝网围成的鸡圈里倾倒着谷粒——“请放心,你们的鸡鸭鹅猪,我们‘承包’了!”

这个场景,发生在富阳区的何村坞村。1月28日,洞桥镇贤德行政村何村坞自然村被划定为封控区,全村108户村民被集中隔离。村民们挂念圈里的家畜有没有食物。卡口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村民们的担忧后,立即组织起来,提前报备好相关情况,安排人员每天给家家户户的家畜送去口粮。

48岁的何晓军是贤德村人,在富阳区税务局上班。原本打算在万市镇丈母娘家过年的他,陆续接到不少村里人的电话,有的担心蜜蜂没人喂会饿死,有的怕鸡鸭鹅没吃的会“越狱”,问他有没有办法帮忙。“乡亲们遇到困难我也很着急,我想干脆回去当志愿者吧。”

1月31日除夕这天回到洞桥镇,镇里领导就找到何晓军商量,由于贤德村村委主要干部是何村坞人,是病例密接者,导致贤德村整个村两委班子包括网格员都被隔离了,急需熟悉村情的返乡党员站出来。于是,何晓军找到了村里的两位党员,又打电话叫回了两名党员,五个人的贤德村临时党支部成立了。

五个人讨论之后认为主要做好两件事:一是确保防疫措施的执行,二是让隔离群众不要有后顾之忧。

“第一件事,我们肯定百分之百执行到位。第二件事,我们首先在村里的大群发布消息,请大家把放心不下的、需要我们帮忙的情况都发上来。”何晓军说。

征集上来的需求中,最多的就是帮忙喂家里的家禽家畜。还有一户家庭,养了100箱蜜蜂,需要喂糖水。

何晓军找人画了一张何村坞的示意图,把有投喂需求的人家都标注在上面,还制作了一张详细的投喂表,交给临时饲养员,要求至少两天轮一圈,确保每户投喂到位。

何晓军说。这几天,5人临时党支部每天要配合防疫人员,在给村民做核酸检测时负责停车,维持秩序,还要负责分发防疫、生活物资。管控区里的群众需要采购生活用品和药品的,他们也尽可能帮忙解决。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