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2022-01-27 17:3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来临,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组成6个执法小组,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蛋 菜的价格、计量和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开展节前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image.pngimage.png

根据春节市场消费特点,支队对市区人员繁华密集的东风路、金台大道、经一路、经二路、高新区、清姜、公园路、火炬路、陈仓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开展市场检查:一是市场价格检查。重点检查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农副产品价格、生活服务业价格、旅游景区景点价格、交通客运市场价格、水电气暖价格,高档烟酒茶、年夜饭、节日礼品、校外培训收费、“双减”政策落实,防疫物资价格以及明码标价落实情况,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二是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仿冒、掺杂使假、有毒有害、“三无”问题食品等。三是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医用口罩、疫情期间四类药销售、防控类医疗器械以及药品、医疗器材经营单位资质、购销渠道、进货验收,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四是计量器具、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公众聚集场所的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管道、危险化学品以及重要市场、超市的计量器具等。

image.png

检查中,支队与西凤酒厂打假办开展了酒类市场保护“西凤”品牌联合检查,对酒水市场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支队检查商超72家、餐饮服务单位53家,药品零售企业24家,发放张贴价格提醒告知书1200余张,对5起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现场讲解商品打假识假15次,解答群众咨询32人次,上报物价监测信息27条。(供稿: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