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质量警示>>

安徽省砀山县砀城市场监管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2022-01-27 17:2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安徽省砀山县砀城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在辖区内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摸清底数,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所有食品、餐饮经营者进行再摸排、再梳理,全面掌握经营者经营状况、进货来源以及是否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对春节期间举办的重大活动严格实施监管,切实落实重大活动主办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确保食品安全。

强化排查,加强冷链食品经营负责人责任意识。注重核查进货来源,凡是冷链食品,均要检查索证索票情况,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进行“翻箱倒柜”式排查,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追溯责任,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餐饮消费实名制登记工作。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培训,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监管人员采取发布消费提示、张贴海报、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禁止滥食野生动物、“长江禁捕”“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宣传,倡导分餐制等用餐方式,正确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向上的社会氛围。(张爱晶 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