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进口水果大排查

2022-01-27 17: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了进口水果大排查行动。

本次排查行动以批发市场、超市、精品水果经销店、农贸市场、水果摊贩等为重点场所,以进口水果为主体,重点检查进口水果经营户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四证是否齐全(四证: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是否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是否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从业人员是否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经营场所是否坚持日常消杀及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大排查行动,压实了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进口水果排查力度,保障广大消费者“果盘子”安全。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解辉 姜童山)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