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国内新闻>>

安徽省郎溪县梅渚市场监管所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稳定检查

2022-01-27 17:2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春节期间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者大量跨区流动,市场价格异常波动风险有所增加的实际情况,为给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安徽省郎溪县梅渚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市场价格稳定检查。

本次检查根据省市县相关价格稳定要求,梅渚所此次检查一重宣传,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群众消费需求大的领域进行上门宣传,告知商户要诚信经营,切勿哄抬物价;二重登记,本次检查工作人员对辖区群众生活必需品——粮、油、米、面进行市场走访登记,了解市场价位,对后期节假日期间的物价涨幅提供数据支撑;三重安全,本次检查也对经营户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做了全面要求,要求不购进来路不明的食品,不购进未经检疫的食品,不购进未经报备批准的进口冷链食品,保护群众春节餐桌安全。

从此次检查了解情况看,目前梅渚所辖区内物价较为稳定,部分蔬菜价格小幅上涨,肉类价格稳定。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在雨雪天气及春节期间加强监管,发现恶意哄抬物价的行为,立即查处。(陈光华)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