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三加强!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022-01-25 14:4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近,居民消费进入高峰期。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统筹疫情防控,优化节日消费环境,确保经营者规范管理、诚信经营,连日来,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类商贸流通、居民服务和住宿餐饮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经营主体开展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防疫物资领域价格监管。重点关注防疫物资价格信息,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加大提醒告诫力度,让防疫物资经营者清楚了解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促进经营者自觉遵纪守法。

二是加强明码标价监管。执法人员把明码标价监管工作作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重点环节和领域,深入市场一线对明码标价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同时,严肃整治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件、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深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地,了解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白酒等节日消费品价格情况,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273户次。从初步检查情况看,辖区内市场货源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消费环境放心可靠。下一步,散兵市场监管所将继续营造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定的春节。(管冰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