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一周食安黑榜:老乡鸡、蜀大侠餐具、百年智胜火腿、婴儿乐饼干、宁丰白酒

2022-01-18 16:11:19 中国网食品

西安名牌产品德富祥油茶再被通报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仁咸油茶(40克+送10克/袋,德富祥,2021-09-14)霉菌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30,60,65,45,90CFU/g,标准值为n=5,c=2,m=50,M=100CFU/g。

不久前,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刚因2批次油茶不合格被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过。

据其官网介绍,德富祥始创于1890年,经何氏家族四代传承,于2000年注册成立陕西德富祥食品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传统清真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企业。主营油茶、燕麦片品类系列产品,新开发坚果、营养粉、休闲零食等多品类产品。

据公开资料,陕西德富祥食品餐饮有限公司于2003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标准体系认证,2006年获得西安市人民政府颁发的西安名牌产品称号,是西北清真食品知名企业之一。

老乡鸡、蜀大侠等武汉门店所用餐具被检出洗涤剂残留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湖北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江腾荟分公司(即老乡鸡(江腾广场店))使用的密胺碗(消毒日期2021-11-18),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053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湖北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保利时代分公司(即老乡鸡(保利时代店))使用的方菜碗(消毒日期2021-11-18),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0461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武汉川蜀大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即蜀大侠火锅(武汉摩尔城店))使用的筷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筷子(消毒日期2021-11-16)该项目检出值为0.192mg/100cm2,碗(消毒日期2021-11-16)该项目检出值为0.118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武汉市汉阳区马路边麻辣烫(即马路边边麻辣烫(江腾广场店))使用的调味碟(消毒日期2021-11-18),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061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山东婴儿乐股份公司生产的“DHA迷你钙奶饼干”DHA含量不达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青岛盛客隆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家口店销售的标称为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DHA迷你钙奶饼干(246g(6包)/盒,婴儿乐商标,生产日期:2021/3/1),二十二碳六烯酸检测值(复检)为12.4m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1×80% mg/100g。

据了解,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婴童辅食、功能食品、成人休闲食品自主研发、专业制造、渠道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全国推荐产品、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另外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曾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婴儿乐,代码830977,但在2019年3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因经营发展规划及资本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需要,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中国驰名商标“百里挑一”椒盐味红衣花生大肠菌群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泰州市开发区家家欢超市销售的标称武汉旭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衣花生(椒盐味)(300克/袋,百里挑一及图形商标,2021-09-24),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700CFU/g,14000CFU/g,1200CFU/g,10CFU/g,8900CFU/g,标准值为n=5,c=2,m=10CFU/g,M=100CFU/g。

武汉旭东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旭东食品是一家以炒货、坚果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华中地区炒货生产龙头企业。

公司生产的“旭东/百里挑一”系列产品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湖北省著名商标”“武汉市著名商标”“湖北名牌”“武汉名牌”“第十三届国际农产品金奖”等多项荣誉。

辽宁省名牌产品百年智胜鲜肉老味火腿菌落总数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郑州中原西路分店销售的标称辽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百年智胜鲜肉老味火腿(450g/袋,百年智胜+图形,2021-08-11),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800CFU/g、20000CFU/g、43000CFU/g、36000CFU/g、21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00CFU/g。

辽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智胜食品是专业以生产哈尔滨红肠为主的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智胜”“百年智胜”“智胜经典”“哈大”品牌香肠于2013年2016年连续两届被评为沈阳市名牌产品;2016年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

厦门鹰君药业2批次超零达人牌蛋白代餐奶昔蛋白质不达标

2021年12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 第47期)2021年 第 125 号显示,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南路1140号金色嘉园小区4栋1层商铺2的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南路省友折扣店销售的、标称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白代餐奶昔紫薯椰香味(固体饮料)(50克/瓶,超零达人,2021-04-22),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g/100g,标准值为≥0.7g/100g。

2022年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1期)2022年 第 3 号显示,同为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南路省友折扣店销售的、标称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白代餐奶昔芒果黄桃味(固体饮料)(50克/瓶,超零达人,2021-04-22),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g/100g,标准值为≥0.7g/100g。

第三方数据显示,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曾有数次行政处罚记录,累计被罚款23.51万元。

第三方数据还显示,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鹰君药业,代码680115。公司被评为“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

贵州山珍宝绿色科技开发公司生产的刺梨糕菌落总数超标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贵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山珍宝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熊猫刺梨糕(160克/袋,“水果熊猫”商标,生产日期:2021/7/21),菌落总数检测值为4400CFU/g;4700CFU/g;2700CFU/g;1800CFU/g;65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3CFU/g,M=104CFU/g。

另外经过查询,2021年8月,贵州山珍宝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2批次产品也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据了解,贵州山珍宝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贵州高原刺梨资源为依托,集刺梨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刺梨文化传播、销售推广于一体的企业,主要生产“水果熊猫”刺梨果干、刺梨果糕、刺梨果汁饮料、刺梨原汁、刺梨黄金液、刺梨多酚口服液、刺梨枇杷膏、刺梨姜膏、刺梨精粉等产品。曾被评为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试点单位、刺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刺梨新产品研发中试基地、贵州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贵州省林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龙头企业、“贵州刺梨”公共品牌授权单位、贵州省大国匠心企业等。

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生产的“大果沙棘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达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阿勒泰市慧敏商行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哈巴河县工业园区的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果沙棘乳饮料(180ml/瓶桶,“初新+图标”商标,生产日期:2021-02-03),蛋白质检测值为0.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0g/100g。

根据该公司官网简介,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9年6月,集团注册资金6120万元,总资产1.8亿,注册地为新疆哈巴河工业园区,是集以沙棘为主的浆果种植、研发、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现已成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自治区重点培育百家拟上市公司之一。

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宁丰牌白酒再被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肇东市福太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农垦富裕宁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42%vol(生产日期:2018年10月24日,500ml/瓶,宁丰+图形,2018/10/24),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43.9 %vol,标准值为42±1.0 %vol。

此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81期)显示,齐齐哈尔市克山县鑫泰园生鲜水果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农垦富裕宁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富裕窖藏酒50%vol(生产日期:2019年4月10日,500ml/瓶,宁丰+图形),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51.7 %vol,标准值为50±1.0 %vol。

据黑龙江农垦富裕宁丰酒业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宁丰”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黑龙江名牌产品。

第三方数据显示,黑龙江农垦富裕宁丰酒业有限公司始建1915年,是具有较强实力的大型酿酒企业。企业产品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并已建立自己的绿色原料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企业,是黑龙江省五大白酒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