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这一次,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突查了“外卖小哥”

2022-01-14 17:22:34 厦门市场监管

日前,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突查了外卖小哥。

图片

怎么查?

图片

查什么?

图片

在哪查?

图片

检查发现,一名送餐人员,没有近期(14天内的)的核酸检测结果。从排查情况看,饿了么、美团两大外卖平台的送餐人员,都存在未持有14天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就上岗的问题。

从2021年12月7日开始,网络外卖平台送餐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从5个月完成一次调整为每14天检测一次。目前,集美区网络外卖平台的送餐人员有600多人,为落实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检查送餐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image.png

针对检查结果,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外卖平台的负责人,并协调第三方检测机构根据送餐人员分布情况,设置了3个固定、2个流动的核酸检测点位,为送餐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image.png

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丽明说:“我们也希望外卖平台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外卖配送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防控无死角。”

除了外卖小哥,市场监管部门还查了药店从业人员。

药店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集美区已有药店从业人员2962人次自觉前往市场监管部门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为扎实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药店从业人员每7天1次的核酸检测工作,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推进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固定+流动”“分区域+分时段”为药店提供便利核酸检测服务

将辖区固定集中核酸检测点设置在三个属地监管所辖区交界处,并充分利用前期针对外卖人员设置的4个流动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服务。

image.png

精准摸排

建立科、所、检测机构专人负责的信息共享机制,采取“人员变动信息线上同步更新、核酸情况按周汇总、未检人员网格分流核实”的处置机制。

针对存在瞒报漏报、应检未检的药店,采取“一次上门督促、二次重点约谈、三次飞行检查”的处置方式。

image.png

公益培训

邀请专业律师就药店疫情防控、合法合规经营进行公益培训。

image.png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