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质量警示>>

黑龙江5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2022-01-14 15:04: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完成了82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食用农产品、蛋制品等3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7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重金属污染、农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

涉及重金属污染问题的是绥化市兰西县聚客隆食品超市销售的梭子蟹(购进日期:2021年10月27日),镉(以Cd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涉及农药残留超标问题的是哈尔滨市南岗区速昱生鲜店销售的油麦菜(购进日期:2021年11月1日),阿维菌素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涉及微生物污染问题的有三家,分别是:安达市柴十郎百斤铁锅爆汁烤肉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1年11月23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哈尔滨市道里区大海五爷拌面餐饮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碗(抽样日期:2021年11月5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哈尔滨市香坊区百仟味黄焖鸡米饭店提供并使用的餐碗(抽样日期:2021年11月10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