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贵阳为“肉鸡和鸡蛋价格”上保险 让养殖户吃下“定心丸”

2022-01-14 15:03:3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文莉)近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阳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印发《贵阳贵安肉鸡价格保险方案》和《贵阳贵安鸡蛋价格保险方案》。


贵州生态家禽

《方案》分别明确了肉鸡和鸡蛋的参保品种、参保主体、参保条件、保险金额、保险费率、保费、保险保费承担比例、出栏均价依据、计算方式、赔付方式、理赔流程及赔偿金额计算等流程等内容。

肉鸡的参保品种为80天至120天出栏肉鸡和120天以上出栏肉鸡,保险费率为5%,80至120天出栏肉鸡保费为1.95元每羽,120天以上出栏肉鸡保费为2.25元每羽。鸡蛋的参保品种为普通鸡蛋,保险费率为3%,保费按照0.27元每公斤计算。在贵阳贵安行政区域内,从事肉鸡、蛋鸡养殖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一般养殖户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均可参保。

根据《方案》,肉鸡和鸡蛋价格保险属于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在保险保费承担比例方面,肉鸡和鸡蛋按照《贵州省2021-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黔财金[2021] 2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省级财政承担40%、市级财政承担20%、县级财政承担10%、农业经营主体承担30%;贵安新区范围实施的,省级财政承担40%、贵安新区财政承担30%、农业经营主体承担30%。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