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价格监管力度 为疫情防控保“价”护航

2022-01-10 14:04:59 灞桥市场监管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自2021年12月23日起,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商品价格的检查、抽查工作,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保“价”护航。

image.png

加强组织领导

依托每日疫情防控例会,结合最新疫情防控形势,专题对市场价格类违法行为的认定及查处重点进行政策培训,对后续价格检查进行统筹安排,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重点,夯实责任。

image.png

加大监督检查

自12月23日,持续对辖区内农贸批发市场、保供正常营业商超等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对小区团购微信群进行指导监督,确保辖区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有序。

image.png

加大宣传力度

对辖区开业的市场主体,发放《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商品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张贴市个协、私协、消协发布的《倡议书》,签订《稳价保供承诺书》,提醒告诫各市场主体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严格明码标价,加强价格自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营造市场价格稳定、市场运行有序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加大执法力度

坚持对哄抬民生商品价格的违法行为露头就打,进一步加大价格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抑制民生必需品价格较快上涨态势,切实维护辖区市场价格秩序。执法干部深入辖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倾向性的违法违规线索积极进行调查、处置。

image.png

加大投诉举报处置力度

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和社会关切,及时分流、督办、处置价格投诉举报,妥善处理投诉举报、化解价格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价格投诉106件,均按流程办理。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