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节前专项督查肉制品、酒类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

2021-12-31 14:33:27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 )为加强“两节”期间食品生产监管,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肉制品、酒类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抽查的方式,对30余家肉制品、酒类风险等级较高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督查。酒类生产企业重点检查生产环境、供货者的资质、批次检验报告,是否存在监制、特供、内供等标签不符合规定,是否使用甜味剂等;肉制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原料肉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货查验记录,生产环境、厂房、设施设备、生产过程控制以及出厂检验等记录,防止滥用食品添加剂进入食品生产环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原料进货、生产过程、出厂检验“三大关口”,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两节”期间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形成有力震慑。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