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曲阳县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食品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1-12-31 14:32:03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丁荣跃)2022年“双节”将至,为加强食品生产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近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集中组织开展元旦春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组织生产企业法人开展集中培训。

首先对30家食品生产企业法人进行培训,以案说法,重点培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委托生产、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标识、卫生与人员健康、产品检验、商标的使用、假冒伪劣的表现形式等内容。指导企业做好食品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和销售每个环节的食品控制,促进食品质量的整体提高,进一步加强企业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和品牌意识。


进入企业实地检查。

加强监管,强化六项措施。一是查企业自律。严查企业的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从业人员管理、产品留样等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二是查风险隐患。检查企业的生产工艺、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设备防护、生产过程控制、检验、包装、清洗、三防设施、人员、卫生等各项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三是查重点食品。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购进的原料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和肉品检验合格证,贮存温度、肉品品质、生熟分开、人员健康、出厂检验等事项是否符合要求。对符合冷链要求的生产者,检查冷链管理措施是否到位。四是查产品标注。检查企业的产品信息是否真实标注,是否有虚假宣传,违法委托,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树立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意识。五是查非法添加。检查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企业是否建立使用台账,是否做到专库专柜存放,产品的投料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食品添加剂的用量是否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六是查产品质量。检查企业的各项关键控制点,重点检查企业的原料是否有过期、霉变等行为,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有检验报告,产品的颜色、气味是否正常,生产的产品是否经过产品检验,保证产品质量合格出厂。

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拳出击,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