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食品安全“雷霆行动”已立案查处案件2000余件

2021-12-31 14:28:1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 12月29日,《中国消费者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自2021年11月中旬开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以来,已立案查处案件2000余件,有力打击了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截至12月20日,安徽省共出动检查人员81640人次,检查各环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万户次,排查发现风险隐患6025个,责令整改3188户,立案查处2084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6起,罚没款金额569万元,派出食品安全“流动诊所”269次,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5万人次。

“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围绕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方面,采取各地自查、交叉互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查办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形成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夯实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有效提升了全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全省食品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业态隐患排查整治,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陶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