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他山之闻>>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解企忧 强执法 促发展

2021-12-20 16:01:2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12月16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7项,同时,与“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践行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组织质量服务深入159家企业“把脉问诊”,通过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开展“百亿送贷”活动引入金融活水,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以来,依托“百亿送贷行动”平台,共投放贷款91.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5.09万户。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打造更为便利的市场准入环境,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推进住所登记自主申报承诺制改革,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省共有24.85万户市场主体通过自主申报模式完成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其中,新登记市场主体22.81万户,占同期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65.28%;同时,有1253户企业在申报住所登记的同时,一并办理了经营场所登记;推行一般性企业开办全程“不见面”,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省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新设市场主体65.04万户,占同期新设总量的96.77%。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共办理民生领域“铁拳”相关案件456件,结案323件,移交案件17件;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4万人次,检查各类商户企业18.3万户,查获各类侵权假冒案件1187件,移送公安部门66件,捣毁窝点19个,组织全省各级执法部门开展假冒伪劣侵权产品集中销毁活动57次;强化民生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在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行政约谈55次,查处违法广告179件,曝光典型案件19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