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2021-12-17 16:0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以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旨在推进《北海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贯彻执行,全力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顽疾,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水平,使文明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据了解,《北海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对农贸市场的规划建设、规范经营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明确了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经营者的义务,违法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一举扭转了以往农贸市场管理无法可依的局面。检查中,该局重点督促市场开办方开展常态化自查,对照《北海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健全和完善农贸市场管理机制,履行日常经营管理的主体责任,指导农贸市场开办方及经营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解决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推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创文明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据统计,目前该局累计对辖区1家农贸市场和4家经营者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未保持农贸市场环境整洁卫生以及乱扔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规范了辖区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卢艺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