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全市首例!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启食品经营许可“市内通办”新模式

2021-12-17 14:2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真没想到,从异地提交材料到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只用了不到五个工作日,正好赶上了计划中的开业,这个通办很靠谱!”12月16日,在魔力月光经营一家餐饮店的市民刘先生从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取了其异地申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盐城市食品经营许可、药品零售企业许可“市内通办”实施方案》出台后,该市发放的首份通过该业务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市内通办”业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的创新举措,今年11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实施方案,在盐城市范围内打破地域限制,改变按住所(经营场所)属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药品零售企业许可的模式,实现“异地收件、属地办理”。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在盐城市任一“市内通办”窗口异地申请食品经营和药品零售企业许可,窗口对符合申请要求的收件,通过EMS寄递至属地许可审批机关进行受理审批,属地部门可根据申请人意愿,将办理结果通过现场或邮政寄递等方式送达,形成“管理分区域、服务不分区”的服务格局。

为落实好该项惠民新政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全面细化具体的实施细则,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合理配备食品药品“市内通办”窗口的硬件设施和工作人员,明确专人专岗负责,并加强对专职人员的业务培训;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在严格遵守审批工作流程及工作制度前提下,统筹安排好办件工作进度,保证通办业务办理期限“不加时”、服务质量“不打折”;

三是强化沟通协作,建立与其他县区专办窗口的协同工作机制,在统一工作标准的前提下,实时互通工作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为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最优质的通办服务。

“盐南高新区是大市区餐饮消费较为集中的区域,持证餐饮单位有2400多家,来盐南开办餐饮的其他县区群众非常多,开展食品经营许可‘市内通办’业务,将会极大地方便那些居住地在其他县区的群众。”区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同志介绍:“近期,我们将会通过大厅公示栏、公众号、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让更多来盐南创业的群众享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唐醍)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