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开展鲜鸡蛋快检测工作

2021-12-16 17:11:22 鲁网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田源)12月14日,根据省畜牧兽医局印发的关于《2021年鲜鸡蛋快检测(风险监测)任务》的要求,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畜牧兽医工作站开展鲜鸡蛋快检测工作。

本次工作任务莱芜区抽样500批次,其中口镇兽医站占比225批次。严格按照抽样的要求,蛋鸡养殖场存栏量5000只以下抽1批次,存栏5000-10000只抽取2批次,10000以上抽取4批次,每批次需要来自不同鸡舍,6枚鸡蛋为一批抽样样品。

此次任务重,时间紧,既要严格把控抽检鸡蛋的过程,又要快速保证短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人员不惧天气寒冷,直接在户外登记抽样单;把抽检的鸡蛋封口,并贴上封条做上标记;对于养殖户需要签字确认的,认真确认信息;挨家挨户到养殖户家开展工作。“手脚都冰凉,刚开始握笔写字都写不好,忙碌的工作时间也无法喝一口热水,但是知道时间紧任务重,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越干越有成就感。”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