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省颍上县多措并举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2021-12-15 16:5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安徽省颍上县食品安全工作以“四个最严”为引领,多措并举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同责,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攻坚克难,恪尽职守,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全面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监管各项职责,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健全责任体系。及时调整县食安委组成人员,实行“双主任”制,切实履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出台《县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颍上县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等文件,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健全完善责任体系。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印发《颍上县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县委全委会报告和县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并在县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县政府重点工作中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并开展工作调研。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涉及食品安全重难点问题。

四是强化督查检查。县委督查考核中心和县委巡查办公室分别把食品安全督查、巡查纳入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巡查。(解辉 路世忠)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