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全椒“马厂羊肉面”行业协会成立

2021-12-15 10:4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4日,安徽省全椒县“马厂羊肉面”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通过了“马厂羊肉面”行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马厂羊肉面”行业协会首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马厂羊肉面”是全椒县马厂镇的传统特色小吃,其独特的配方、鲜美的味道,历经百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全椒县地方特色美食,深受人们喜爱。目前,从事“马厂羊肉面”经营的商户已达100余家。由于没有统一的制作标准,缺乏必要的行业规范,使得马厂羊肉面存在质量不稳定、发展不平衡、服务不规范、就餐环境差等问题,造成了有品牌没有影响,有市场没有规模的状况,阻碍了“马厂羊肉面”的发展壮大。

为了不断挖掘“马厂羊肉面”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满足人们对传统美食的消费需求,近年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小作坊整治为抓手,积极推动“马厂羊肉面”整治提升行动,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总体思路,突出食品安全“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把集中整治“马厂羊肉面”食品安全问题的“治标”和推动“马厂羊肉面”产业发展的“治本”结合起来,把“马厂羊肉面”经营者抓好产品质量、抓好食品安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引导“马厂羊肉面”行业成立行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用行业协会加强自律管理,用规范标准提升质量品质,做大做强“马厂羊肉面”产业,使之成为全椒地方特色美食名片。

“马厂羊肉面”行业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沟通、协调、监督、公正、服务等职能,强化行业自律、加强自我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同时,将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大力推进品牌战略实施,加强食品安全及原辅料基地建设,推动行业发展壮大,努力将“马厂羊肉面”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全椒打造“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的一张美食名片,带动全椒县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章兴友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