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四个到位!山东省鄄城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粮食市场监管

2021-12-14 17:54:01 鄄城市场监管

为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粮食安全,山东省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四个到位”提升工作标准和监管水平,营造安定有序的粮食市场环境。

image.png

提高认识,责任压实到位

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加强对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要求,组织成立了粮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并下发了《粮食市场专项行动方案》,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将整治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工作人员,明确整治内容、任务、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有力地确保专项整治的有序开展和顺利进行。

明确分工,排查落实到位

图片鄄城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业务股室全面指导,各市管所具体排查的工作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分工明确的工作格局,从城区到全县各乡镇、农村,对粮食市场购销领域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全面摸底风险排查,并建立监管台账。同时,通过“双随机”系统检索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的涉粮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有效预防了粮食安全风险。

image.png

突出重点,执法检查到位

严格履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赋予的监管职责,重点对涉粮企业的收储、库存、销售等粮食经营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打击粮食经营活动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严厉查处粮食购销领域价格、计量违法等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行为,切实维护粮食市场正常的流通秩序。

加强指导,宣传引导到位

通过报纸、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粮食经营者宣传粮食领域相关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主体严格执行粮食购销政策及质价政策公示,提醒告诫粮食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自律,防止违法行为发生。

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粮食经营主体300余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当场处罚案件1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