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120头赣猪“跑”上粤港澳大湾区市民餐桌

2021-12-09 16: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赣州12月8日电 (吴鹏泉 张悦)12月8日,经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检疫合格后,当地一家农牧企业的120头小肥猪顺利运抵香港特区市场,不久便能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

据赣州海关方面介绍,上述农牧企业2020年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年出栏生猪近20万头。

“我们企业坚持在管理、繁育、防疫、饲料、销售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之前我们供港猪肉很受香港同胞的喜爱,相信这次出口生猪能将我们赣南品牌打得更响亮。”该农牧企业一谢姓经理自信说道。

赣州海关表示,在了解企业供港意向后,赣州海关与企业进行对接,对标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对供港生猪的要求,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疫病防控体系、做好兽药残留等安全风险监控,并多次赴养殖场开展生猪血样、尿样抽样送检,累计采集样品近600份,从源头上控制生猪质量安全。

此外,赣州海关还指导企业建立以隔断为基础的防疫措施,在人员车辆物料进出场等环节加强防疫消毒,确保猪场及其周边疫情防护安全。

“目前国际上对鲜活、绿色、安全的肉产品愈发青睐,生猪稳定供港后,我们还将继续扩大出口,推动各类优质肉产品‘跑’向国际大舞台。”前述谢姓经理如是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