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江西首例!自然人卖掺假牛肉拒缴罚款 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21-12-08 16:16:03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12月7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于12月3日向销售掺假鲜牛肉的祝某某下达《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决定书》,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此案作为鹰潭市办结的全省首起将自然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案例,为强化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发挥示范引领效应。

2019年12月7日,经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调查抽检,祝某某销售的鲜牛肉中含有猪肉成分,构成涉嫌销售掺假的食品行为,市场监管部门最终对祝某某依法作出4.5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经市场监管部门催告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祝某某仍拒绝缴纳罚没款。经司法查询,祝某某名下有不动产、车辆等财产,其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执行。依据2021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将祝某某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此案成为新规施行后,我省首起将自然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案例。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