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秋粮收购,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保驾护航!

2021-11-23 16:48:39 江阴市场监管

秋风过处,稻穗飘香,又到了一年一度稻花香里话丰年的时节。粮食安全,国之根本,民之命脉。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护航秋粮收购工作,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对本年度秋粮收购执法巡查工作进行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10月18日,组织召开秋粮收购巡查部署会议,局领导着重强调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效性。执法大队、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标准化和计量监督管理科和执法稽查科负责人对收购巡查执法的具体内容和方法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image.png

11月3日起,对江阴白屈港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文林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等11个粮食收购库点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检查粮食收购政策执行以及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等方面的情况。排查是否存在以延迟付款协议、许以高息变相非法集资等方式骗用农民售粮款等违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超扣水杂、克斤扣两等坑农害农行为;是否存在压级压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备案以及虚假备案等情况。

image.pngimage.png

执法人员现场查阅了相关收购台账、收购凭证、收购计量器具检定书、稻谷质量收购检验记录等资料,察看了仓储设施、运输工具等设备设施。

本次执法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行为,对个别收购企业不及时化验入库统仓的情况,当场予以责令改正并将该情况向粮食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

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粮食流通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积极作为保障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