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四川凉山州市场监管局“三查并举”持续推进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

2021-11-23 16:4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战略部署,保障凉山州肉制品安全、提升肉制品质量,近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查并举”持续推进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促落实肉制品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州获证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备案小作坊开展了全方位摸排和调查,核实登记注册信息,掌握生产规律、产能产值和销售网络等基本情况,建立了25家生产企业和125户小作坊监管台账信息。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该局还组织全州获证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和质量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核,对重点企业和问题小作坊进行约谈告诫、警示教育,督促肉制品生产单位100%完成了自查。并通过加强原料采购、贮存、运输过程管理,规范进货查验和记录,完善企业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质量管理制度等方式,以原料肉追溯管理为重点推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实现原料肉100%可追溯。

此外,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实施了日常监督检查,实现“全面覆盖”。相关部门还结合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制定了食品生产企业跟踪检查方案,对9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实施随机抽查,实现“重点监管”。并通过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深入排查肉制品风险隐患问题,建立“主体责任清单”“风险防控清单”“监督检查清单”,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实现“问题清零”。

据悉,截至2021年11月18日,凉山州共抽检肉制品160批次,完成检验117批次,不合格2批次,对存在重大风险问题的2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责令停产停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