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桐梓:腊味飘香 年味渐浓

2021-11-23 15:49:1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立冬不久,桐梓县市民就迅速开始着手灌香肠、腌腊肉。近日,记者在桐梓县下河坝农贸市场看见,加工香肠腊肉的商铺前早已挂满了香肠腊肉,前来灌制香肠、腌腊肉的市民络绎不绝。商铺内,师傅们正忙着切肉、绞肉、拌料、灌装^场面很是热闹。

“老板加工香肠、腊肉多少钱一斤。”

“装香肠是三块钱一斤,熏制是两块五一斤,加作料另算钱,加多少算多少。没有腌制的肉,我们收的是3元五一斤,因为要放酒放盐进行腌制,多5角钱加工费。”

“好多天才可以拿得到。”

“一般最快12天至15天,熏制好了我们电话联系你。”

“要得要得。”

现场,市民黎大姐正向老板刘君平询问今年加工香肠、腊肉的价格。

商铺老板刘君平告诉记者,去年肉的价格贵,基本上都是装三五两斤,最多也就十多斤,而今年的肉价便宜了许多,装香肠的人多,装的量也多,都是装十几到二十斤。这几天,他们每天单是装香肠最少要装四五百斤。

市民曹大爷是该商铺的常客,他告诉记者,每年他都会到这里来装一些香肠、熏制腊肉。去年,因疫情的原因,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没有回家过年,他便为爱吃香肠、腊肉的女儿寄了许多过去。“今年的香肠、腊肉我也整了不少,有七八百斤,女儿今年要是不回来,弄好了我就给她寄些过去。”市民曹先生说道。

年关将至,浓浓的年味也逐渐扑面而来啦。(程建平 刘秀娟)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