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青海草原新牧民的直播间:让更多的人享用天然食材

2021-11-22 16:4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1月18日电 题:青海草原新牧民的直播间:让更多的人享用天然食材

作者 孙睿 张丹丹 井春萍

初冬时节,牛羊肉最为肥美,或清炖、或红烧,无论哪种做法,都会令人有种立马就想大快朵颐的冲动。如何让更多人享用到青海格尔木产的草膘牛羊肉,郭勒木德镇新牧民那木正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各地的朋友推销这些纯天然的食材。

布置直播间、调试后台、测试网络……那木和他的团队正在为直播做最后的调试。为了更精准地定位消费粉丝,团队特意将直播时间定在每日下午1点至4点之间。

“家人们,这是我们格尔木的草膘牦牛肉,黄膘牦牛肉,它们喝的是昆仑山的矿泉水,吃的是海拔3000米的高原牧草……”直播一开始,身穿蒙古族服饰的那木用诙谐的开场就引来许多粉丝的点赞。

只见直播间里,他一边和网友互动,一边结合格尔木蒙古族人文历史、自然风情,详细介绍自己牧场的牛、羊、牦牛的育种、养殖、屠宰等环节。

作为一个“90后”,那木跟许多牧区返乡大学毕业生一样,经历了城市与牧区的“徘徊”。

那木说,“在城市工作和牧区生活之中,我选择了后者,自主创业售卖家乡牛羊肉。面对高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创业初期,我将售卖的牛羊肉放在了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等高原草膘牛羊肉受到认可并积累了一定客源后,便抢准时机,将自己的‘那木牧场’转战到如火如荼的短视频及直播行列。”

短短一个月,那木通过短视频和直播,逐渐打开了格尔木高原牛羊肉的销路,通过网络直播把高原牛羊肉卖到更远的地方。

“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购买牛羊肉的部位,直播间下单,后台确定订单后就会现场分割、打包,短短四个小时的直播就卖掉了七只羊。”那木说。

“与创业初期微信朋友圈卖牛羊肉相比,‘直播带货’无形中增强了我与消费者的信任度,‘面对面’介绍牛羊肉,‘面对面’讲述格尔木的风土人情,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也让全国各地的人们从短视频里看到格尔木的牛羊、格尔木的草原、格尔木的牧场。”那木说。

来自格尔木的新牧民那木,是一位淳朴的“90后”草原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来自格尔木牧民的淳朴与率真。他告诉记者:“后期直播间有更大起色后,会发动更多的牧民投身推广家乡牛羊肉的行列,让消费者在品尝天然绿色草原美味的同时,也让当地牧民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