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长顺一昔日泥瓦匠变身今日“兔大王”

2021-11-22 16:43:25 多彩贵州网

长顺县代化镇纳傍村老林场深处,在青山绿植的环绕中坐落了一座养殖场,养殖户龙通文正悉心照料着他的“小可爱”,一群群雪白的兔子。看到前来做贷后检查的睦化信用社工作人员,龙通文喜出相迎,高兴地说:“感谢信用社的帮助,第一批兔子已经顺利出售了。”


养殖户龙通文和他的“小可爱”

现年45岁的龙通文,别看一身瘦弱黝黑,却有着一股十足的干劲。长期以来,龙通文一直在外从事着泥瓦匠的工作,长期的户外劳作也让他深感疲劳,用他自己的话说:光靠卖苦力赚钱了,先不管钱找到好多,就怕到最后把身体给整垮了,还是自谋点产业来做要好得多。今年年初,一直在谋求创业的龙通文了解到肉兔养殖项目,符合自家周围的环境特点。说干就干,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龙通文便先后联系到了种兔供应商和肉兔采购商,随即在寨子的后山里启动了养殖场建设。项目是启动了,可自己的积蓄是远远不够养殖场的建成和投入生产的,这时的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信用社,因为自己多年前建房的时候曾在信用社贷过款,想着能否增加贷款额度为自己的产业注入资金。


信贷员走访调查养殖场发展情况

抱着试试的态度,龙通文来到睦化信用社,在了解到其创业发展项目,信贷员通过走访调查,随即便给他授信了20万元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随后,龙通文便一鼓作气,仅一个月时间就将养殖场建设起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差点将龙通文的希望冲毁。由于养殖场地处山坳,加之暴雨连续不断,导致养殖场一侧山体滑坡,压垮了近三分之一的厂房。幸运的是,这次灾害除了损毁部分基础设施外,没有造成人员、种兔和设备的损失。雨停天晴,龙通文并没有在遭受灾害后停下自己的脚步,而是收拾好心情和破碎的场地,抓紧投入建设,并顺利投产。今年10月,龙通文第一批成兔顺利出栏并成功销售,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仅销售一百多只兔子便能够获利一万余元。

在走访调查了解到,当初的200多只种兔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已经发展到近千只。龙通文介绍到,根据兔子的生长周期、繁殖速度和数量,年内就能够达到2000余只的规模,装满整个养殖场。在和信贷员的交谈中,他自己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不断表示对信用社的感谢,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憧憬。按照他的想法,先将目前的存栏兔照料好,在合适的时机还会继续将损失的厂房建设起来,并翻倍扩充规模。


养殖场内雪白的兔子

“他乡容不下灵魂”,长期以来,长顺联社不断通过信用工程提质增效,充分运用农户小额信贷资金扶持了一批又一批像龙通文这样的返乡创业群众,让他们能够安心照料家庭的同时,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消除了不得不离乡外出务工的孤独和心酸。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