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深做实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09 17:2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粮食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国家粮食收储和价格政策执行到位,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多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下发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划定工作重点、规定时间节点,有力确保专项整治的有序开展和顺利实施。

突出重点,扭住关键。聚焦市场监管职责,整合价格、计量、稽查、市场监管所等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是否存在垄断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的法律法规行为。

强化宣传,规范引导。在扎实开展好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借助多种形式、多种场合宣传与粮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履行好粮食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