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重庆多个大型商超齐发声:“菜篮子”有保障,不必抢购

2021-11-04 14:3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1月3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多个大型连锁商超3日对外表示,超市中心仓库、货源库存等生活用品储备充足,菜蛋奶肉等供应充足,目前暂未出现缺货断货情况。

记者在重庆新世纪超市金渝大道店内看见,超市内顾客相比以往明显增多,尤其是选购生鲜蔬菜以及米、食用油、常温奶、罐头等品类的顾客较多。超市生鲜蔬菜区菜品丰富新鲜、陈列丰富,没有出现哄抢及缺货情况。在米面粮油区,也没有出现陈列架空置现象。

正在采购袋装米的市民李先生说,他到超市前一度担心米面油都被抢得差不多了,结果到超市发现,虽然今天人比往常多一些,但想买的东西都有。超市店长表示,今天接近中午时,发现客流明显增长,购买民生类商品的顾客增多,超市目前暂没有出现缺货断货情况。

重百新世纪超市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与重庆市内外各重点民生商品供应商及多个生产基地签署了保供需求协议,全力保障供应。目前,该公司配送中心仓库的货源库存完全能保障一个月的保供需求,其他补充的货源也持续源源不断运往仓库。

重庆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称,近日,为应对新的疫情形势,永辉超市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成立专项保障小组,调配全国资源,组织做好应急储备保供工作。永辉超市制定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预案,加大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并严格监管门店商品价格,践行保供稳价。永辉超市生鲜供应链团队、生鲜营运团队和物流团队紧密配合,逐一和全国各地直采基地对接,第一时间确认供应是否稳定,并协调物流车辆及时前往永辉物流中心,进行分拣后发送到各门店。

目前,重庆永辉超市大米(含袋装)库存量4000吨,食用油库存量3700吨,蛋品、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均供应稳定,库存充足。可满足日均供应蔬菜800吨、水果1000吨以及肉禽产品近1500吨。确保卖场每天都有新鲜农副产品,做到保证货源稳定,价格实惠。

重庆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民大可不必对生活必需品供应产生担忧。为应对蔬菜价格波动,家乐福补货囤货多措并举,稳定供应价格。在产地直采端、销地冷库端、冷链仓资源等环节适当应急囤货。除此之外,家乐福还对新鲜的绿叶菜进行持续补货,持续投入市场。家乐福依托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能够全国一盘棋统筹囤货、调货、配载,保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