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2021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举办

2021-11-03 15:57:3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10月29日至10月31日,第二十三届(2021)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举行。本届农洽会有5000多种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线上线下共有46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线下设立展位394个,线上平台参展商家4232个。

展会吸引了来自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埃塞俄比亚和俄罗斯等13个国家驻华大使、总领事、商务参赞以及商协会、国家银行、重点企业代表等出席,并作本国投资环境、贸易和政策情况介绍。

本届农洽会紧紧围绕“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这一主题,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气象和农业投资新环境。此次农洽会有三个新特点:一是展览规模更大,设置两个展馆和中厅,共17000平方米,首次在展馆中厅设置了国际展厅,招引部分欧盟国家、驻华使节商务联盟成员国进驻,全方位展示欧盟地理标志农产品、驻华使节商务联盟境外农产品;二是系列活动更多,除开幕式、展示展销以及3场专场活动外,还通过市场化的方式筹备了3场特色化的系列活动;三是网上农洽会活动内容更丰富,进一步深化云推介、云招商、云洽谈和云签约,开发数字化展务系统,让农洽会成为“永不落幕”的农业盛会。

连云港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优质稻米、设施蔬菜、食用菌菇、花卉苗木、特色林果和海淡水产等6大主导产业,农产品种类丰富,与东盟国家主要农产品呈鲜明的互补特色。连云港多年来积极搭建农业国际合作平台,加快开放型农业发展,全市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210家,海淡水产品、调味紫菜、黄桃罐头、速冻蔬菜等一批拳头产品出口量全国领先,连云港市还被省政府确定为江苏农业国际洽谈会的永久举办地。

此次农洽会的线上展台涵盖特色果蔬、优质粮油、海淡水产、肉禽蛋奶、农机农资和绿植园艺等8大类别,市民既可以身临其境体验现场热烈的氛围,又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线上采购的乐趣。网上农洽会更是同步增设跨境电商板块,帮助跨境外贸企业及国外贸易企业拓展国际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