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提升案例>>

金塔:肉羊品种改良助农增收致富

2021-10-19 15:49:02 中国甘肃网

近日,金塔县集中引进优质种公羊1300只,加快良种推广与扩繁,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在金塔县西坝集镇中心广场,该县畜牧兽医局和乡镇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养殖户有序认领羊只,场面热闹非凡。要想肉羊养殖效益好,种公羊的选择是关键。今年,全县各乡镇农户都积极响应县畜牧兽医部门政策,纷纷预订优质种公羊。

长期以来,肉羊产业一直以来都是金塔县助农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为了进一步提升养殖效益,持续增加农户收益,今年,该县共计筹措省畜禽良种补助资金和县财政资金260万元,从山东、内蒙等地区集中统一引进优质种公羊1300只,有效帮助农户进行肉羊品种改良。

“特别是种公羊的引进,对我们农户养殖上有几大好处,一可以减少疾病,二是杂交以后可以提高出肉率,再一个促进羔羊的生长,生长快了,出栏快了,所以农户的养殖效益也就好了。”金塔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级兽医师王爱军说。

近年来,金塔县将肉羊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和开发,全面建设全县肉羊良种繁育体系,持续加快羊只品种改良,指导养殖户科学饲养做到良种、良法、良舍、良料、良医“五良”饲养管理技术,保证种羊的生产性能和作用发挥正常,促使全县肉羊良种化水平快速提升,养殖效益明显增加,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改良后的肉羊,繁殖能力强,生长发育快,肉质鲜美,深受广大养殖户和消费者的喜爱。截止2021年,全县累计发展设施规模养羊场137个,50只以上肉羊养殖户1.8万户,全县肉羊饲养量达到179万只。

通讯员 曹福俊 史博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