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宁夏隆德:抓实集体经济管理 迎接牲畜出栏高峰

2021-10-15 18:12:20 宁夏新闻网

金秋十月,正是牛羊肥壮、牲畜出栏的黄金时节。为保障村集体经济收益目标任务完成,宁夏隆德县张程乡的杨袁村、马儿岔村、张程村、五龙村四村联营联合党支部提前部署牲畜收购、贩运、动物检疫防疫等重点环节工作,规范牲畜出栏市场经营秩序。

mmexport1634195679234.jpg

10月12日,隆德县张程乡杨袁村“哞”声四起,村民们忙着送牛出栏、迎牛补栏。上午10时许,一辆辆大卡车缓缓驶进张程乡杨袁村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园区,40头膘肥体壮的肉牛将搭乘这些“专车”远赴山东,销售额94.5万元,头均达到2.36万元。

mmexport1634195683852.jpg

近年来,隆德县围绕草畜产业,培训壮大肉牛养殖支柱产业,建立完善肉牛良种繁育体系,以杨河、张程两乡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党支部+养殖园区+合作社”的管理运行模式,由党支部统一领导,合作社统一管理,实行统一防疫、统一消毒、统一饲养、统一销售,养殖规模不断壮大,有效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扩源增收”。培育养殖的肉牛远销全国各地,优良的品质深受客商青睐,良好的口碑也赢得了固定的市场。(宁夏新闻网记者 李东 丁炜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