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浙江金华助“疆果东送”销售额破10亿元 线上销售作用强

2021-10-15 14:4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10月14日电(张斌 董易鑫 王龙玉 蒋磊)今年1月至9月,在浙江省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的助力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疆果东送”共销出特色农产品10.3万吨,销售额10.1亿元。其中,“十城百店”工程的线上销售额占比上升起较强作用。

据了解,“十城百店”工程是浙江深化产业援疆的重要品牌,旨在发挥该省市场大、电商强的优势,助推阿克苏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

今年9月,新疆“十城百店”农产品运营销售服务展示中心新增线上销售平台。该中心负责人闻美洪说,“十城百店”新疆特产线上平台上线一个月以来,已销售5000多单,其中,牛奶、牛肉干、红枣、核桃等最为畅销。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丰富线上销售渠道的疆果种类。

不仅如此,金华市援疆指挥部还尝试以“市场+基地”模式推进“十城百店”工程。比如,组织采购团深入基地直采;组织温宿县农业干部、人才和企业赴金华开展农特产品专场推介会等。

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陶国建表示,2017年8月“十城百店”工程启动以来,温宿农产品的销售额连年大幅增长。下一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将继续用好金华的“组团式”产业援疆新模式,助力温宿农产品多元化开发、多层次利用、多环节增值,促进温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截至目前,温宿农产品已有线上电商网店10余家,建设集农产品基地种植、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为一体的“十仓百企”企业联盟35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