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2021-10-14 16:18:42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 通讯员严锐)为有效保护华亭市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改善境内水域生态环境。近日,华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深入关山林区,在秦岭细鳞鲑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麻庵河流域增殖放流了5000尾人工繁育的秦岭细鳞鲑幼苗。

秦岭细鳞鲑是一种高山冷水鱼,因身体两侧有10片淡绛红色梅花样斑块,当地人称之为“梅花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在华亭市主要分布于西华镇麻庵河流域。

上午10点,增殖放流活动开始了。放流现场,在公证人员公证下,工作人员将活蹦乱跳的鱼苗放入水域,一条条“身份特殊”的小鱼苗在清澈的河水中稍作适应便顺流而去。

华亭市畜牧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永栋介绍说:“2017年6月,该流域被农业部公布建立为国家级秦岭细鳞鲑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四年来,我们在该流域共投放秦岭细鳞鲑幼苗1.6万尾。”

据悉,保护区位于华亭市东南部秦岭山区水域,核心区位于千河麻庵段干流及大牛窑沟、洞湾河、柚松河、磨沟河等7条支流的部分河段。保护区的水域生态环境良好,灌木丛生,植被良好,湿度大,河流弯曲湍急,河间顽石、块石星罗棋布,形成许多浅滩、山潭,河水清澈,为秦岭细鳞鲑栖息、索饵、产卵提供了条件。其中麻庵河流域,水量大、山潭多、灌木盛,是秦岭细鳞鲑最佳的越冬场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