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浙江余姚公布食品抽检情况 市场快检261批次全部合格

2021-10-14 16:17:1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2021年9月,浙江省宁波余姚市农业农村局、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开展抽检,共收到食品检测报告625份,不合格17批次;市场快检261批次,全部合格。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已立案,并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抽检结果显示,在种植养殖环节中,抽检水果、蔬菜、猪尿、牛尿(瘦肉精监测)、稻谷、水产99批次,全部合格。

在生产环节中,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饼干、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等9类食品25批次,不合格1批次。其中抽检的1批次饼干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在流通环节,抽检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蛋制品、豆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糖、调味品、方便食品、蜂产品、乳制品、水产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饼干等24类食品293批次,不合格12批次。其中抽检的3批次食糖、3批次糕点食品标签不合格,3批次食用农产品恩诺沙星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氟苯尼考不合格,2批次糕点酸价(以脂肪计)不合格。

在餐饮环节,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等5类食品208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抽检的2批次食用农产品恩诺沙星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腐霉利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氧乐果不合格。

在市场快检中,抽检水产品、熟食制品、酱腌菜类、其他类食品共261批次,全部合格。


数据来源:浙江省宁波余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