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政策解读>>

《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首发 八大权威观点指引科学消费

2021-10-11 15:56:4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孙燕明)凝聚食品科学、儿童保健、妇幼营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领域近30位权威专家的心血与智慧,基于大量科学研究成果,历时近一年的研讨与完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创新性地凝练形成《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并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首次发布。

《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以更加广阔的视角,系统性地阐明了乳品与儿童营养背后的科学关系,其共识性观点主要为以下八大点:

儿童期均衡营养对保障其生长发育及维持生命全周期健康至关重要。我国儿童营养状况虽明显改善,但超重肥胖和微量营养素缺乏问题突出。膳食多样化是营养均衡的保障,儿童适量饮奶十分必要。乳品可以有效促进生长发育,是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理想食品。我国儿童乳品摄入严重不足,乳品消费量亟待提高。科学认识儿童乳蛋白过敏与乳糖不耐受,倡导终身不断乳。乳品是营养强化的重要食物载体,适于儿童微量营养素缺乏的预防控制。多方联动合力推进,营造促进儿童乳品消费的良好支持性环境。

据悉,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教授等共同参与了《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的发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