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政策解读>>

《肉与肉制品-术语》颁布 腊肠、肉松、肉脯有了“国际身份”

2021-10-08 15:1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泽慧)据科技日报消息,国际标准化组织近日正式颁布《肉与肉制品-术语》,其中“腊肠”“肉松”“肉脯”这些中国老百姓常见的传统肉制品,被纳入国际肉制品标准,有了“国际身份”。

据了解,《肉与肉制品-术语》的制定历时3年,根据全球肉品特征及加工工艺要求,涵盖了48项肉类产品的术语和定义,此次共发布了8个新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时隔20多年首次发布肉品标准。

参与此次标准制定的南京农业大学李春保教授介绍,该标准的制定使我国在国际肉品加工、贸易和管理方面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三种中国传统肉制品纳入国际标准后,产品出口就有标准的名称和规范,避免了贸易壁垒。国外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肉类产品,也为中国传统特色肉制品加工技术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此外,本标准首次将“细胞培养肉”和“调理肉制品”等新型产品纳入,剔除了“红肉”与“白肉”等概念不清的词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