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抽检:2批次乌鸡不合格

2021-10-01 08:2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田芮溪)9月29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1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信息显示,所抽检的29大类2252批次食品样品中,不合格样品29批次,其中涉及2批次乌鸡不合格。

据了解,厦门市同安区城西市场丁座36、38、40号厦门市同安区洪九女家禽摊销售的乌鸡(购进日期:2021-07-12),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24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199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甲氧苄啶检出值为199μg/kg,标准规定为≤50μg/kg。

此外,厦门市同安区城东中路68号106号店二楼厦门金溢兴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鸡(检疫日期:2021-07-15),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183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甲氧苄啶检出值为183μg/kg,标准规定为≤50μg/kg。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对网络抽检食品及生产企业在异地的食品已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及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所在地的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