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闲置资产“复活” 山西寿阳民企“释能生金”

2021-09-28 16:2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9月27日电 题:闲置资产“复活” 山西寿阳民企“释能生金”

作者 杨杰英 李亮

初秋时节,在山西寿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不断地有拉运生猪的车辆开进场区,这里也一改往日“安静”的模样。

“生猪进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企业负责人介绍,只有当负责检疫的工作人员完成临床症状观察、核对检疫章、抽检瘦肉精、非洲猪瘟等检疫工作后,生猪运输车辆才能进入场区并进行喷淋消毒。

走进山西寿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的生猪屠宰加工车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派驻的官方兽医、协检员和企业屠宰工、质检员身着专业的工作服有序地对猪肉进行着胴体初检、寄生虫检疫、腰肌检疫、微生物检验等工作……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

而此前,占地10万多平方米的寿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一直处于闲置、不生产状态。为此,寿阳县委、县政府及寿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和分析研判,按照寿阳县盘活“僵尸企业”相关工作要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恢复了生产。

现如今,寿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定点屠宰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已全部办理齐全,下设的生产、销售、财务、设备安全、品管、综合等部门一应俱全。

为确保定点屠宰场的顺利运行,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还抽调9名官方兽医、协检员,进驻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开展全流程同步检疫和必要的实验室疫病检测。

据了解,寿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现有2条屠宰线、3条分割线,现在每个月能屠宰近万头生猪,在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与此同时,还可以解决附近300名劳动力就业,带动方圆200公里养猪户共同致富,产品辐射500公里。

寿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华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已于8月10日顺利生产运营。我们将立足于寿阳,做大山西,利用旺季的优势扩大产量,严抓食品安全、生产安全。”

事实上,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的释能生金,只是寿阳盘活“僵尸企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寿阳县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大力度促转促活了一批“僵尸企业”,为寿阳经济发展增强了活力,激发了动能。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