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突出农民主角!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亮点有这些

2021-09-28 16:26:4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张锡坤

9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滨州市邹平市黄山广场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及种粮大户、村支部书记带头人等介绍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情况。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滨州市政府在邹平黄山广场举办山东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

发布会上,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介绍说,今年省级主场活动主要突出3个方面:

一是突出建党百年华诞。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感党恩。省级主场活动紧紧围绕感党恩这个主题,全面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省“三农”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礼赞党的百年丰功伟绩。

二是突出农民主角。农民丰收节顾名思义是农民的节日,主场活动始终贯穿农民这条主线,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展示农民艺术表演、农产品品鉴等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特色活动,提升农民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突出现代农业科技成就。农业现代化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农民荣誉感的体现,通过山东省现代农业科技成就的展示,让全社会真正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体面的职业,农村是美丽的家园。

今年的省级主场活动还有3大亮点:

一是多层次展示农耕文明。活动以情景舞蹈、舞台剧、5G连线等丰富形式的节目设计,展现横跨历史的农耕文明,重点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农业大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现代数字农业。

二是巨幅画描绘丰收黄河。活动中将现场呈现长达百米的巨幅油画画作《黄河丰廪图》,生动地描绘了沿黄九省的农业风光和农民群众的丰收图景,展现沿黄各省份努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是大联动突显数字农业。活动将联动省内多个新型农场和新型农业设备,呈现数字农业场景下震撼的丰收画面,展现智能化的、数字化的现代农业科技,为硬核山东、农业强省做出科技注解。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