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福建厦门设立7个价格监测点 持续强化价格监管

2021-09-28 16:26:4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叶毅 林莉莉 记者张文章)9月中旬以来,面对疫情可能引起的市场价格不稳定,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设立7个价格监测点,持续强化价格监测监管,确保辖区市场秩序稳定。

设立价格监测点,实时监测。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在大润发超市、沃尔玛超市、松柏市场、营平市场设立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点4个,收集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等商品价格情况;在康佰家前埔市场分店、国大药房中山店、厦门榔中药房设立防疫物资价格监测点3个,收集医用口罩、止咳药等防疫物资等商品价格。同时,执法人员针对外卖平台配送政策、平价农副产品供应情况、防疫物资销售情况开展现场调查。经查,相关外卖平台配送政策及配送费用未发生变化;设置有农副产品平价销售专区的超市均公示平价商品价格并按要求供应。


执法人员了解农贸市场价格信息。

及时处置投诉举报件。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关注投诉热点,向有关经营者发放《关于规范疫情防控用品药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抽查8品类医用口罩和5款“消字号”产品,库存和购销价格未见异常。自9月13日至今,办结区局12315平台相关投诉举报10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发现两家药店在售“西洋参”等中药饮片和“感冒灵颗粒”等非处方药时,商品价格牌上标注“优惠价”和“市场指导价”,但当事人无法提供涉案商品所谓“市场指导价”的相关依据,存在涉嫌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迅速立案查处上述两家药店。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明码标价情况。

目前,思明区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无异常波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强化执法震慑,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