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厦门一家酒店后厨人员未佩戴口罩 被顶格罚款千元

2021-09-27 16:47: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李逵 记者张文章)9月中旬以来,福建省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严厉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违法案件。9月23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第一批典型案例。

此次通报的违法案件主要有5类,第一类是餐饮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案。2021年9月11日,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对位于思明区莲花南路的一家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后厨人员未佩戴口罩,且经执法人员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根据《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第三条规定,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当场对该酒店作出顶格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第二类是销售无中文标识口罩系列案。2021年9月15日和16日,厦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湖里区后埔社及江头进行检查时发现,湖里区友某便利店、湖里区林某日杂店、湖里区展某日杂店三家店面销售的部分盒装口罩无中文标识,涉嫌违反《厦门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9月16日,执法支队对三起案件分别予以立案,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其余通报的3类违法案件分别为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未实名登记案、贸易公司未遵守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规定案、商店销售大米等民生物资未明码标价案。

下一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重心,持续强化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涉疫物资的市场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疫情防控秩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