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一只湖羊造就“东西情缘” 浙川携手浇灌“致富花”

2021-09-27 16:4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9月24日电(施紫楠 陆志鹏)24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巴上草原”湖羊种羊养殖基地,漫山青翠、河水碧绿。游客们和饲养员们,正穿梭在羊群中体验喂羊。

“我是从重庆过来的,跟朋友组团来看看湖羊特色,听说羊肉非常鲜美,准备带一点回家给家里人尝尝。”游客李先生说。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大背景下,近年来,浙江不断向中西部对口扶贫地区输出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大量浙江的优质农产品,如今已成为四川不少落后地区的“摇钱树”“致富花”。

23日,由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交投集团和广安区共同投资打造、以湖羊文化为主题的农旅结合项目——广安区“巴上草原”正式开园。

据悉,园区占地210亩,其中82亩核心区域为万头湖羊养殖场,128亩用于建设湖羊交易集散地、科普展览馆以及“羊”文化系列游乐项目,农旅融合着力构建集养殖、生态、休闲、科普、娱乐、美食于一体的具有西部风情的产业综合体。

“和种庄稼相比,在这里务工收入高多了,特别划算。”湖羊种羊养殖基地内,饲养员李红英算了一笔账:之前每年种3亩地、养4头猪,一年收入不到1万元(人民币,下同),如今每天在基地按时上下班,年收入可达3万元。

南浔、广安两地的合作项目,不仅限于农业及文旅方面。南浔本土企业南洋电机有限公司已成功入驻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亿元,年纳税5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230人。

走进新建设的广安区冷链生产加工基地,高大的生产厂房、宽阔的沥青道路、新植的花草树木,无不彰显出这座年轻生产基地的蓬勃生机与活力。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800万元,包含屠宰、冷链、包装、加工等各环节的湖羊深加工。

2018年以来,南浔区交投集团先后在广安区投资建设了多个项目,多元化进行产业帮扶,走出了一条东西部扶贫协作新路径。

“如果说万头湖羊种羊基地是两区扶贫协作的一个开始,那么冷链生产基地加工项目正是贯彻持续帮扶政策的一个缩影。”南浔区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筑牢防返贫保障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书写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 陆明 )